职务不大 责任不小 苏仙区7名区领导出任产业链“链长”

2021-06-10 10:03: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秉钧 李贵]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6月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李贵)最近,郴州市苏仙区7名区领导多了一个身份:产业链“链长”。除区委书记、区长任总链长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政协主席、区委副书记等区领导分别任装备制造、文旅康养、现代农业等7大产业链的“链长”,挂帅开展招商引资大行动等,着力打造承接粤港澳产业转移示范区。

“链长”听起来职务不大,但责任不小:负责组织实施产业招商和区域合作对接工作,拟定重点联系产业招商和区域合作对接行动方案,落实落细年度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负责产业链精准招商,引进“三类500强”和中央企业,促进项目签约落地;组织产业招商和区域合作对接专项活动;精准帮扶产业链协同发展,协调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重大困难和问题等。

苏仙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7大产业链将实施“一名区级领导挂帅、一个工作专班负责、一个区直单位牵头、一套保障措施跟进”,“链长”统筹调度要素资源,高位推动纾困解难,实现补链、延链、强链。力争到今年底,7大产业链签约重大项目15个,引进资金100亿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