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前,株洲医保系统与全国平台实现“四通”

2021-06-10 09:46:26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王晖] [编辑:金灵]
字体:【

株洲日报·掌上株洲讯(记者/王晖) 6月8日,记者从全国医保信息平台株洲上线推进会议获悉,8月30日前,我市将完成全国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在株洲上线运行的所有测试,确保株洲医保系统与全国医保实现“通用平台”“通用语言”“通用介质”和“通用能力”。

这次会议标志着国家统一、规范的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建设项目在我市正式进入实施阶段。此次行动是株洲提升医保治理能力的重大机遇和方便群众看病就医的重要举措,也可提高医保基金监管效能。

株洲医保信息平台涉及全市2000多家定点医药机构接口改造等工作,为保障我市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与省直、长沙、湘潭一起上线,根据省局的统一部署,按照“最小必须”的原则启动全国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在株洲上线运行,所有数据转换、数据迁移工作以及系统切换上线演练将在8月30日前完成。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