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峰县计划总投资4.5亿元 为每个乡镇建一条高标准公路

2021-06-10 09:35: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曾玉玺 吴海清 刘宜龙] [编辑:金灵]
字体:【

完善路网促乡村振兴

双峰县计划总投资4.5亿元,为每个乡镇建一条高标准公路

华声在线6月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曾玉玺 通讯员 吴海清 刘宜龙)“以前,这条路破破烂烂。骑电动摩托车,稍不注意就会磕着碰着。现在路修好了,出行方便、安全。”近日,在双峰县金开街道同来村,村民李省平指着家门前的檀黄公路对记者说。

檀黄公路沿线有多家企业,因重型车辆长期通行,路面损坏严重。去年,该公路改扩建工程被纳入双峰县“一乡镇一路”项目,目前已完成路基、路面施工,路面加厚至32厘米,在保证企业运输畅通的同时,方便沿线上万名村民日常出行。

双峰县是农业大县,也曾是省级贫困县。去年初,该县提前布局乡村振兴,启动“一乡镇一路”项目,为全县每个乡镇建设一条高标准公路。项目规划建设里程107公里,计划总投资4.5亿元,以自筹为主、国开行贷款为辅,解决项目资金难题。

双峰县坚持规划先行,根据各个乡镇(街道)发展需要,将乡镇公路建设与乡村旅游、特色小镇建设、客货运输等紧密结合,打通居民出行“堵点”、乡镇经济发展“难点”。杏子铺镇立足开发水府庙库区旅游,建设旅游公路8.7公里,全线铺设沥青路面,提升水府庙库区旅游品质。井字镇建成炒砂公路2.2公里,连接蔡和森、蔡畅故居与314省道,今年已接待游客超4万人次。

双峰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一乡镇一路”项目已完成投资2.7亿余元,硬化路面59公里,全部项目将于年内完工。今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该县将青树坪镇至仁山公路改建工程、梓门桥镇仁黄公路改造等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完善农村公路路网,助力乡村振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