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公安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2021-06-10 09:34: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军 雷鸿涛 段世铜] [编辑:金灵]
字体:【

怀化公安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为百姓事“小题”大作

华声在线6月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肖军 雷鸿涛 通讯员 段世铜)6月5日,新晃侗族自治县公安局收到一封感谢信,写信人为该县居民陈某,信中称赞县公安局户籍民警为民解忧,远赴千里帮助陈某母亲办理身份证。

5月15日,陈某的母亲患重病在长沙湘雅医院住院动手术,家人不慎将其身份证遗失。没了身份证极不方便,无法顺利报销医药费等。无奈之下,陈某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给家乡公安部门写了一封求助信。县公安局领导对此高度重视,当即安排局户政中心和龙溪派出所民警,赶往长沙给陈某的母亲拍摄照片,将指纹信息录入系统,并第一时间将身份证邮寄到陈某手中。

怀化市公安机关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群众满意作为教育整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更好回应群众新要求新期待。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行动中,推出以“侦办小案件、整治小隐患、调处小矛盾、解决小意见、实施小帮扶”为主要内容的“超级微警务”工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今年1至5月,全市公安民警共为群众解决各类问题3200余个,受益群众达10万余人。

“没想到被盗的电动车电瓶还能找回来,本来没抱啥希望了。”鹤城区黄金坳镇居民仇先生感慨地说。今年5月,黄金坳派出所接到电动车电瓶被盗报警,迅速调集警力走访调查,经过踩点布控,很快将嫌疑人抓获。案件不大,公安部门却特别重视,怀化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志红对此自有一番解释:“百姓事,无小事。看起来微不足道的小事,可能严重影响百姓生活,影响社会和谐稳定,影响党员干部形象。对于百姓事,小题也要大作,尽量快做、多做、做好。”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