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出台12条“新政”支持企业实现“原地倍增”

2021-06-10 09:28: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曦] [编辑:金灵]
字体:【

针对一批制约企业发展瓶颈问题

衡阳出台12条“新政”支持企业“原地倍增”

华声在线6月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唐曦)今天,记者从衡阳市政府获悉,为推动企业营收和效益倍增,培育一批营业收入过100亿元、50亿元、10亿元的企业,该市专门出台了12条政策,从加大企业用地保障、支持技改贷款贴息、加大融资服务力度等方面,支持企业实现“原地倍增”。

针对一批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衡阳市“真金白银”让利,帮助企业“减负”。对因扩产扩能需新增用地的,按现行工业用地最低价格出让土地;对在不改变现有工业用地用途前提下提高容积率或新建建筑物的,结合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予以优先调整,不再增加土地价款;对有融资需求的,引导金融机构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对招工引才难的,列入企业所属产业链重点指导名录,由产业链链长优先协调解决;对实施技改项目,当年设备投资达到500万元以上的,按比例对其予以一年贴息等。

衡阳市还将依托“船山论坛”这一企业发展特色平台,引导倍增培育企业参加路演,接受国内外优秀投资人实地指导,并择优纳入衡阳市上市后备企业库。对倍增成效明显企业,该市还将予以表彰,进一步营造尊重和弘扬企业家精神的良好社会氛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