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湘潭市义务教育学校统一平台招生

2021-06-09 09:35:44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宋锴]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6月9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宋锴)6月8日,雨湖区银监小区的黄女士为即将上小学的孩子进行网上报名。她关注“微潭教育”微信公众号,点击“义务教育网上报名”窗口,按照指引找到了对应报名区块。作为“有房有户”类,她根据学区划片报名雨湖区风车坪建元学校。由于提早备好了各项资料,罗女士仅用了几分钟即报名成功。

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告诉我们,过去,全市各县市区(园区)教育局都有各自的报名平台,常有不熟悉规则的家长在多个平台重复报名。为给广大家长提供优质的招生服务,今年,湘潭市教育局开发了“湘潭市义务教育招生平台”,集中了各县市区(园区)招生方案、常见招生问题,各学校招生简章、招生服务范围等,家长可以一站式全面了解今年义务教育招生信息,实现“足不出户,尽享招生服务”。

“湘潭市义务教育招生平台已于本月正式推出。从今年起,小学、初中新生报名、审核、录取,统一在‘微潭教育’微信公众号和市教育局官网(http://jy.xiangtan.gov.cn/)完成,一个身份证只能申请一次。”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全市所有学校招收新生一律由平台根据学生家长提供的申请信息,进行大数据比对,按划片原则进行录取,最大限度减少人为因素,确保招生过程公平公正公开。现在,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报名通道已经关闭,即将进入跨区域入读报名阶段,而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报名通道将于2天后关闭,补录时间为6月23日至6月24日。截至目前,全市已有3.1万余人报名,其中小学生1.6万余名,初中生1.5万余名。报名结束后,学校及教育主管部门将在这一平台进行审核和分配,招生结果将于7月10日至7月13日向社会公布,并接受社会监督。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