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直击:长郡湘府考场外的风景

2021-06-08 17:18: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谢慧芳] [编辑:伍镆]
字体:【

华声在线6月8日讯(通讯员 谢慧芳)三年磨砺,今日策马闯雄关。一朝试锋,六月扬眉凯歌旋。考场内,学子们屏神凝思,全心答题;考场外,家长、老师、各部门工作人员温情守候,坚守在岗。在长沙市天心区长郡湘府中学考点,考场外一个个笑脸、一个个背影都将成为这个夏天最珍贵的记忆。

“红”运当头。送考现场,老师们身穿红衣或红裙,寓意湘府考生取得优异的成绩。

家长身穿状元服,妈妈特地穿上旗袍,在考场外等候,希望自己的孩子以及所有的考生,都可以“旗开得胜”。

考完一科后,考生们从考场内走出,家长们的手挥舞在空中,温情、暖心、激动......

家长们手捧向日葵,迎接自己的孩子出考场,因为向日葵意味着“未来的美好”,祝愿孩子“一举夺魁”。

父亲接上考完的女儿,骑上摩托车,在人群中只留下了一个背影。

场内,考生奋笔疾书;场外,多个爱心单位,与少年“并肩作战”,用爱的力量助力高考。

送考车队、公安、特警、交警、城管、电力、社区、医护人员、志愿者们静候在校门口

,为这场孩子人生中的重要战役坚守、护航。

考点老师、食堂叔叔阿姨、宿管阿姨、物业保安大叔,面包房、小卖部工作人员纷纷为高考学子加油!

注:以上图片均由谢慧芳提供。

相关专题:无奋斗 不青春——2021年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