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用血费用实现医院结算窗口直接报销

2021-06-08 17:01:12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陈旭东]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6月8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旭东)6月7日上午,无偿献血者刘先生在市一医院输血报销窗口轻松报销了住院期间用血的费用。如今,需要报销用血费用的患者,均可在开通了“医院用血直免云平台”的医院直接报销,无须像以前一样携带发票单据到市中心血站报销。

“医院用血直免云平台”是全市统一的“用血减免平台”,在市中心血站与医疗机构间实现了无偿献血者信息互联互通,献血者及其亲属只要是在开通该服务的医院临床用血,出院结算时可直接报销或减免,不用事后拿着发票去中心血站报销了,实现了用血成本费用即用即免。

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医院用血报销规则为献血达600毫升以下,献血者本人可享受临床2倍用血费用;献血累计满600毫升及以上不满900毫升的,献血者本人可享受临床3倍用血费用;献血累计满900毫升及以上,献血者本人可享受临床终身无限量用血。此外,献血者的直系亲属可以享受献血者献血量等量费用报销。

献血者本人在出院结算时,只需提供本人身份证就可到医院收费窗口直接进行减免。如果是献血者直系亲属用血(包括父母、配偶或子女)报销时,需要准备好献血者与用血者身份证和两人的关系证明(如户口本、结婚证、出生证等证件),或签署临床用血费用减免承诺书,就可到医院结算窗口进行减免。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