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今天的主角喝彩!常德2.51万名考生提笔上阵奔前程

2021-06-07 17:46:1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伍镆]
字体:【

华声在线6月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卓萌)今天,2021年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大幕。记者在常德市第一中学考点看到,考生和去年一样,佩戴口罩,接受身体健康监测合格后,有序进入考点候考。教育、公安、环卫、电力、卫健、市场监管等各部门坚守岗位,成为考生最坚强的后盾;家长们顶着烈日场外守候,为考生加油助威。

(考点路段车辆有序通行)

今年常德参加统一高考的考生有2.51万人,其中普高2.24万人,职高对口0.27万人。全市共设考区10个、考点16个、考室891个,其中市直设市一中、市七中2个考点。

(候考家长倾情守护)

今年是湖南省新高考首考之年,考试科目选择上,采取“3+1+2”模式。“3”指语文、数学、外语3门全国统考科目;“1”是首选科目,考生必须从历史和物理中选其一;“2”是两门再选科目,由考生从政治、化学、地理、生物中自行选择。数学科目不再分“文科数学”和“理科数学”。首选科目和再选科目,由省里统一命题,不再考全国卷。

(上午语文考试结束,考生意气风发走出考场)

2020年高考受疫情影响推迟了一个月。今年,高考时间又回归到6月。自5月24日起,考生持续进行每日体温测量和健康状况监测,并上报相关信息。由于考试模式调整,考试时间由2天增加到3天。除语数外考试时间不变以外,所有选考科目每科考试时长均为75分钟。

相关专题:无奋斗 不青春——2021年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