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考生守护者,也是考生家长

2021-06-07 17:04:0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斯涵 翁宝瑄] [编辑:张岚]
字体:【

华声在线6月7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杨斯涵 实习生 翁宝瑄) 今早7点,长沙市第一中学考点外,特警们荷枪实弹守卫考点安全,巡逻车等设备全部待命,长沙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星城突击队大队长周君就是其中的一员。早上6点,他便和队友们来到队里穿戴好装备,7点到达考点开启护校工作。

“身上的这套装备大约有十几斤重。”周君告诉记者,为了让考生有个好的高考环境,早在一周前,他便和队友们根据方案,开始熟悉考点地形、周边情况等。

记者了解到,和其他队友不同,周君不仅是守护考场的特警,他还是一名参加“新高考”考生的父亲。“女儿是艺考生,现在在南雅中学参加高考。”说起女儿,周君脸上露出了微笑,他告诉记者,单位给有子女参加高考的特警人员陪考假,但当前面临防疫和高考双重安保压力,这个假他不能休。

“高考虽说是女儿人生中的一场大考,但是我相信就算我不在她身边,她也能成功,毕竟未来还有很长的路需要她一个人走下去。”在周君看来,能让长沙所有高考考点的考生高考平安,就是他对女儿最好的守护。

相关专题:无奋斗 不青春——2021年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