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陪考”!女儿在考场高考,警察爸爸在场外执勤

2021-06-07 16:44: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洁规 段旖亮] [编辑:张岚]
字体:【

华声在线6月7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段旖亮 记者 杨洁规)今日是2021年高考第一天。考场内,考生专心赴考;考场外,含辛茹苦的家长满心牵挂,静静等候。在长沙市长句中学考点,有这样一幕:孩子在考场高考, 警察爸爸在场外执勤。

“准考证记得带,考试文具再检查一遍”,“知道了、知道了,你自己记得带瓶水,要晒一整天呢”。7日清晨,长沙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第三特警大队大队长张永强和女儿在家相互叮嘱,高考开始前1个小时,张永强和女儿一起来到了长沙市长郡中学考点,一个进入考场书写人生考卷,一个将执勤站岗守护高考平安。

“希望她能够正常发挥就好吧,我恰好在这个考点执勤,也算是全程为她鼓劲。还有很多特警队员在城区的各个考点执勤站岗,为长沙所有的高考学子加油!”张永强说。

为做好本次高考安保维稳工作,长沙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每日出动特警队员100余人、各类特种车辆20余辆,在长沙城区的长沙市实验中学、长沙市长郡中学、湖南师大附中、长沙市一中、长沙市雅礼中学等10余个考点执勤站岗、巡逻值守,切实守护高考平安。同时,为更好的服务考生,特巡警支队还在每个执勤点、每辆巡逻车上配备了口罩、文具、矿泉水、藿香正气水等应急用品及药品,及时为有需要的考生提供帮助,应对现场突发情况。

据长沙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湖南高考改革的第一年,也是千万学子书写人生新篇章的关键时间,特巡警支队全体特警队员将认真落实高考安保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对各个考点及周边环境的巡逻管控,以自身实际行动为高考学子创造一个安全安静的考试环境。

相关专题:无奋斗 不青春——2021年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