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得高拍得远!长沙一家长爬楼梯站C位拍照送考

2021-06-07 16:18:0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洋银 何佳洁] [编辑:张岚]
字体:【

华声在线6月7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洋银 图/视频剪辑 何佳洁)凡事预则立。对于高考这一重大考试而言,考生们十年磨一剑,只待金榜题名时。而对于送考的家长们,同样需要时刻准备着。6月7日一大早,在长沙市一中考点,几位家长就“抢占”了正门口的正中C位位置。“去年就选好了这个位置,站得高看得远,角度也正。”一位男家长手扶人字梯,而另一位女性家长则站在人字梯上,手持相机,不断着调整角度,紧盯镜头,记录孩子们走出考场瞬间。

“我们几个家长都是住学校附近的,建了一个群,平时在群里互动比较多,就想着今天一起来送考,我负责拍照片。”站在人字梯上拍照的阿姨告诉记者,儿子小名叫抗抗,可以称呼她为抗抗妈。她说,平时自己喜欢摄影,学校组织综合活动都会邀请她参与记录孩子们的喜怒哀乐。

2019年,抗抗妈开始了陪读生涯,也是自那年开始,高考都会来拍照。由于人多,此前她们经常在对面的窗口位置拍,效果不是特别好。一位陈姓家长提议,可以提前选个好位置,借助木楼梯站得高,拍出来的效果更佳。

想到便做到。上午7点半,陈叔叔便搬来楼梯占好了位置,抗抗妈稍后也来到现场准备。“我们家长很团结,一般哪家有困难其他人都会伸出援助之手,你像我拍照就也不完全只拍自己孩子,捕捉到其他孩子的笑脸照发给家长,他们会特别开心。”抗抗妈说,平时她就经常参与学校的互动活动,孩子们也很乐意让她拍照,三年来,她总共拍了近千张照片。

聊起儿子,抗抗妈谦逊表示,儿子是文科生,成绩中上游水平,目标大学武汉大学或南京大学,梦想是冲击复旦大学。“我家注重培养孩子的综合素质,在学校一直担任班长,高一便是年级团委书记,高二担任校团委副书记,有自己的公益团队,长期照顾退役老兵。”她笑着说。

“我们全家都是三湘都市报的粉丝呢,以前订了很多年报纸,我记得最早参加工作时,还在文艺版发过一个豆腐块的散文,那会工资低,稿费请朋友吃了顿宵夜。”抗抗妈回忆起往事,自豪表示,她一家与媒体颇有渊源,父亲曾是湖南日报等党报通讯员,老公也在电视台工作,对媒体人有莫名好感。

而对于此次她站在梯子上拍照意外走红,是否给孩子压力时?抗抗妈告诉记者,“我儿子没有说什么,他说压力并不是父母给的,父母给的只有爱,真正的压力都是自己给自己的,要对得起自己,这么多年学习付出,对自己负责,而不是什么父母让我考好学校,当然是自己希望能够上一个比较好的学校嘛,就有一个更好的未来,有个更好的教育平台。”

相关专题:无奋斗 不青春——2021年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