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高考”最美身影!他将考生背出考场……

2021-06-07 15:15: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斯涵 黄京] [编辑:张岚]
字体:【

华声在线6月7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杨斯涵 黄京 通讯员 肖婷)今日11:30,随着下考铃声响起,湖南“新高考”首场考试结束。在稻田中学考场,一位身穿红色送考服的老师将一名考生从考场背出,并护送其去就餐地点,这名老师就是长沙同升湖实验学校副校长向赞勋。

记者了解到,被背出的考生名叫陈胜寒,6月6日下午,他在“踩点”考场时不小心滑倒,多次涂药后发现脚踝仍阵痛不已,在学校、老师、家长的陪同下,他立即前往医院诊断。“幸好只是扭伤。”班主任毛老师长叹了一口气,毛老师告诉记者,在陈胜寒扭伤脚后,学校第一时间向考点进行了汇报,考点为学生开启绿色通道。

7日,考虑到首场考试散考考生较多,该校副校长向赞勋第一时间找到陈胜寒,并将其背出考场。据学校相关人员介绍,学校在考前已对班主任等大批陪考人员进行相关培训,对各种陪考期间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制定了应急预案,并配备了专业人士24小时保驾护航。

据悉,6月6日至6月9日,该校全体高三师生及后勤人员于考场附近的酒店入住,帮助考生提前适应和缓解高考紧张情绪。酒店餐厅也成了学生们的自习室,500多人共处一室自习仍鸦雀无声;老师是24小时的陪伴者,随时耐心解答学生的各类问题,助力高考。

相关专题:无奋斗 不青春——2021年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