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上岗 全天候监管 衡阳市场监管部门全力保障师生高考期间饮食安全

2021-06-07 14:13:5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杨帆93]
字体:【

华声在线6月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鸿飞 通讯员 王灵芝 周健 刘炯)6月7日上午,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来到衡阳市一中、市八中考点食堂,严格审查食谱。对所有原料的索证索票及台账进行检查,对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及经营场所环境卫生、餐具消毒保洁、供菜新鲜度、加工制作过程、食品留样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全市2021年高考、学考期间师生饮食安全。

△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正在衡阳市一中、市八中考点食堂检查食品安全,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

据介绍,今年,衡阳市高考参考人数47802人。全市共设8个考区34个考点。自6月2日起,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派出7个检查组赴各县市区,对高考考点周边餐饮店、为师生提供餐饮服务的学校食堂等进行随机暗访抽查。截至6月7日,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检查考点学校食堂153家(次),检查周边食品经营单位850余家(次)。

△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正在衡阳市一中、市八中考点食堂检查食品安全,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

据了解,此次除了检查食品经营许可、主体责任落实、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措施、从业人员健康状况外,还重点检查了食品进货查验、食品贮存、加工制作、食品留样等各项制度和操作规范执行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已当场督促经营者立即整改,并要求属地市场监管部门跟踪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隐患彻底消除。

△衡东县市监局执法人员正在对县杨山中学、县进修教师学校、县一中等高考考点学校食堂开展食品全面检查,为高考期间师生和家长们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按照要求,全员上岗、蹲点承包,对考点食堂、考务人员和考生集中食宿点及其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考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等进行全天候监管,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让广大师生吃得安心、放心。

相关专题:无奋斗 不青春——2021年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