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比阳光更耀眼!高考首日,记者带你直击衡阳高考

2021-06-07 14:10:4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杨帆93]
字体:【

华声在线6月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成俊峰 唐曦 通讯员 李钢彪 李泳锌 邱鹏 刘雁峰)6月7日,是高考综合改革在湖南省落地“首考”第一天。为确保各大考场安全平稳有序,衡阳市周密组织疫情防控、组考巡考、安全保卫、食品检测、志愿者爱心护考等工作,全力营造温馨和谐、积极向上的高考氛围。

据悉,今年高考的考试时间为6月7日至9日。衡阳市高考报名总人数为68188人,比上年增加1695人。高职院校单招录取后,这次参加全国统考人数为47802人。全市共设高考考点33个、考室1728个。

高考首日,记者带你直击衡阳各地考点。

△开考前,衡阳市铁一中考点外,珠晖区“衡阳群众”志愿者在为考生和家长发放水、伞、口罩等物品。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今早6点就已到现场,将持续开展为期3天的志愿服务工作。

△开考前,在衡阳市铁一中考点,备考学子仍在复习

△衡阳县一中考点,考生自信满满走进考场。

△为确保考生和考务人员用餐安全,衡南县工作人员认真进行考点食品采样检测,并加大考点周边餐饮安全排查力度。

衡阳市一中考点外,公安民警现场维持考点秩序和治安。据悉,今年高考期间,衡阳公安机关向该市34个考点派驻相应警力,负责考点周边治安管理、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切实维护好考点及考生住宿地周边治安秩序,保护考生、教师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组织开展考场周边治安巡逻,及时处置各类治安问题,维护良好的治安秩序。

△6月7日8时30分,在衡阳市一中考点外,华润怡宝湖南分公司衡阳办事处工作人员,向高考家长、考生、执勤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免费发放矿泉水。工作人员肖俊耀介绍,他们自2014年起就开始了助力高考免费赠水活动,今年已经是第8年,他们希望能尽自己的一份努力为考试鼓劲加油,祝福大家都取得理想成绩。

△“昨天特意买来新旗袍,今天穿上为孩子加油鼓劲,希望孩子能旗开得胜,考出好成绩。”6月7日8时40分,在衡阳市一中考点外,考生家长肖秀丽和孩子同班的几位家长,身穿旗袍站在考点外,为孩子们加油鼓劲。她表示,家长要很放松,孩子才会更放松,孩子们看到自己们妈妈开心愉悦,今天也非常开心、放松,状态很好。

△在衡阳市八中考点,家长们身穿旗袍为孩子们加油鼓劲。

△衡阳市铁一中考点外,来自衡东县一中、二中的两位日语老师席地而坐,默默等待着自己的学生。“我对他们很有信心,大家平时学习很用功,考试肯定会比平时有个超水平的发挥,祝福他们!”老师“小辣娇”告诉记者,她们此次共带领了26名选修日语专业的学生来衡考试,为熟悉考场、路线和住宿环境,她们6月5日已从县里赶来。

相关专题:无奋斗 不青春——2021年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