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现场|武冈:校长、同学齐接力,将特殊考生背进考场

2021-06-07 10:33: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曾玺凡 通讯员 张二健 刘兰平] [编辑:刘茜]
字体:【

科教新报·华声在线记者 曾玺凡 通讯员 张二健 刘兰平

高考首日,武冈市武冈一中考点出现暖心一幕,该校校长在校门口直接将一名身患小儿麻痹症的考生背起,进入校园后再由相关工作人员接力把考生背上教学楼,背入考场,顺利赶在开考前完成了这次暖心的接力。

这位考生来自该市环球职业技术学校计算机应用专业,名叫朱文(化名),由于该生患有小儿麻痹症,行动不方便,在抵达考场前家人已经为他准备了轮椅,但由于校内阶梯较多,轮椅无法直达考点,为不耽误考生进入考场,站在考点门口的武冈一中校长刘兴龙毅然将小朱背起,大步向考场赶去。

之后武冈一中物业保安人员刘平进行接力,由特警护送来到考场楼下;最后由朱文的同校学生李广、伍延智背到考室。

目前,高考首场考试正在进行,这场暖心的接力,也平稳地圆了一位特殊考生的高考梦。

相关专题:无奋斗 不青春——2021年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