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城区主次干道绿地换“夏装” 姹紫嫣红迎“七一”

2021-06-07 10:04:20 [来源:衡阳晚报] [作者:胡亚华] [编辑:金灵]
字体:【

园林工人正加紧为城市主次干道绿地换“夏装”

衡阳晚报讯 (文/图 记者 胡亚华)连日来,在蔡伦大道绿地上,园林工人将一箱箱孔雀草、万寿菊等品种的鲜花卸车、松土栽种,不远处的蔡伦大道与北二环交会处匝道绿地上也是一派忙碌的景象。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美化市容市貌,增添节日的喜庆气氛,我市正加紧为城区主次干道绿地换“夏装”,替雁城“锦上添花”。

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大规模更换鲜花70余万盆,以红、黄色调为主,主要有孔雀草、万寿菊、一串红等品种。这些花卉比较耐旱,花色艳丽,花期长,更换花卉地点主要位于蔡伦大道、衡州大道、新园路、蒸阳南北路、蒸湘南北路、船山大道、解放路等城区主次干道。还将通过鲜花“绣拼”,仿真绿雕和地面摆花相结合等形式,新建一批有创意、展现衡阳地方特色的绿地景观,鲜花的盛花期为“七一”前后,花期可持续至8月底。70余万盆鲜花将在“七一”前全部下地栽种到位,届时,市民可在路旁欣赏到五颜六色的城市园林花卉美景。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