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新冠疫苗接种突破500万剂次 6月全力冲刺第二针接种

2021-06-07 09:05:05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杨云龙 张林] [编辑:刘畅畅]
字体:【

长沙晚报6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云龙 通讯员 张林)记者6日从长沙市疾控中心获悉,截至6月5日24时,长沙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501万剂次,提前完成40%常住人口首针的接种目标。

自党中央、国务院作出开展新冠疫苗接种的决策部署以来,长沙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始终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科学统筹谋划,精准指挥调度,狠抓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落实。

为保证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全市不断提升原有接种门诊服务能力,增设新冠疫苗巡回临时接种点,在企业、高校等地设置大型临时接种点。目前,长沙新冠疫苗接种点总数达264个,2391名一线接种人员,4169名预检、登记、告知和组织保障人员,全力投入疫苗接种工作。

为了尽快建立有效的人群免疫屏障,自5月以来,市县疾控中心、疫苗储运和接种单位都是“5+2”“白加黑”的工作模式,接种工作经常持续到晚上9时、10时,等到完成接种信息的录入、订正后就到了次日凌晨;为了保障及时供应,新冠疫苗抵长后,均是连夜进行冷链配送,接种单位晚上收苗、白天接种是工作常态。在大家的协同配合、共同努力下,全市单日疫苗接种量最高达到33万剂次。

按照国家和省联防联控最新要求,从6月4日起到月底将全力冲刺第二针接种攻坚任务,请已完成第一剂次疫苗接种的市民及时到当地疫苗接种点完成第二剂次接种。因特殊原因急需接种第一剂次疫苗的市民,请向居住地街道社区(村)提出申请,经核实后可预约接种。暂未接种第一剂次的市民也无需过分担忧,预计7月份将继续开展第一剂次疫苗接种工作,市民朋友可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接种工作信息。

长沙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尽量错峰接种疫苗,有序排队,并持续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常洗手、勤通风、戴口罩、遵守“一米线”等相关日常防护措施。

来源:长沙晚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