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同近百名老党员讲百年党史

2021-06-07 08:32:5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何乐川 付俊华 记者 雷鸿涛] [编辑:刘茜]
字体:【

开展微宣讲300余场受众上万人

会同近百名老党员讲百年党史

华声在线6月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何乐川 付俊华 记者 雷鸿涛)6月2日,会同县职业中专学校教学楼前热闹非凡。县职中师生围坐在老党员于逢才身边,从他娓娓道来的微宣讲中感受党的光辉历史。

于逢才是会同县一名离休干部,今年91岁高龄,有着71年党龄,他精神抖擞地为师生们讲述百年党史。当他讲到红军长征经过会同,沿途开仓接济穷人时,在场师生自发鼓掌。

老党员是生动的“史书”、历史的见证。会同县现有党龄在50年以上的老党员1000余名。该县对各基层党组织支部中年龄80岁以上、党龄50年以上、身体健康且愿意到支部讲述党史的老党员进行摸底,组成一支近100人的“老党员”宣讲志愿服务队。他们以微宣讲、屋场会等形式现身说“史”,讲述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讲述会同翻天覆地的变化,让党史学习教育鲜活生动、可亲可感、入脑入心。

“如果还能回到五十年前,我还愿意为党再次奉献青春!”5月31日,会同县林城镇早禾村村部会议室,50多年党龄的李秀梅老人,结合身边发生的变化谈起党的光辉历史,感慨万分。她回忆自己刚参加工作时去城里开会,走的泥巴路,穿的土布衣服,而现在家家户户水泥路通到家门口,穿好吃好住好,小孩上学免学费。

截至目前,这支近百名老党员讲述百年党史的特殊宣讲队伍,在基层支部开展微宣讲等已有300余场,参听党员群众达1万余人。

相关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