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武端出“高考美食”为学子助考

2021-06-07 08:28:0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秉钧 通讯员 贺照磊] [编辑:刘茜]
字体:【

被网友称为“最有文化品位的高考开胃菜”

临武端出“高考美食”为学子助考

华声在线6月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贺照磊)百万雄师过大江(海带排骨汤)、力拔山兮气盖世(椒盐鸡腿)、海阔凭鱼跃(清蒸雄鱼)……6月6日,临武一中的高考美食菜谱一经推出,便在当地朋友圈中走红,这张高考期间的美食菜谱,不但把考生的三餐安排得妥妥当当,而且每一道菜,都冠上了祝福满满的菜名,被网友称为“最有文化品位的高考开胃菜”。

这份菜谱每天都有20道开胃菜(水果、点心),特别是“十年磨一剑(红烧狮子头)、甲光向日金鳞开(水豆腐焖鱼)、万紫千红总是春(红烧茄子)、欲与天公试比高(红烧鸭翅根)”等充满正能量的菜名,在微信朋友圈引发热议。高考期间端午节即将来临,临武一中还特意包了粽子挂在食堂门口,意为高粽(中)!

今年临武县参加高考的学生共有2300多人,全部在临武一中参加考试。为确保高考期间饮食安全零风险,临武一中食堂严把食品原料采购、验收储存、食材加工生产、饭菜销售管理标准关。同时,为缓解考前焦虑情绪,确保考生饮食满足冲刺阶段各种能量及营养需求。

相关专题:无奋斗 不青春——2021年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