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电管家”护航高考 “双电源”确保高考用电万无一失

2021-06-07 08:27: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雄春 雷尖虎 记者 严万达]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6月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杨雄春 雷尖虎 记者 严万达)6月5日上午9时30分,蓝山县第二中学高考考点,考室因“故障”突然“停电”,灯光熄灭。紧接着,自备应急电源迅速启动,灯光重新点亮,考室恢复正常,前后仅用时150秒。当天,该县开展高考“双电源”应急演练,为高考提供用电保障。

该县电力部门通过优化供电线路配置,在全面检修高考考点供电线路、接入备用电源的基础上,还安装了一台200千瓦的应急发电机,可在供电主线出现故障后3分钟内快速启动应急自备电源,保障高考用电安全。同时,采取“地毯式”排查方式,对考点供电线路、设备、备用发电机等进行全面检查消缺,全力护航高考,确保高考用电万无一失。

相关专题:无奋斗 不青春——2021年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