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两天晴热持续“营业” 考生注意防暑降温

2021-06-07 07:30: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成辉]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6月6日讯 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预计今晚至明天,省内大部分地区以晴天间多云为主,湘北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8日,湘东、湘南有阵雨或雷阵雨;9日开始,我省有一次强降水过程,并伴有强对流天气。

具体来看,6月6日20时至7日20时,永州南部、郴州南部多云间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31℃~33℃,其他地区33℃~35℃;最低气温湘北20℃~22℃,其他地区18℃~20℃。

6月7日20时至8日20时,怀化南部、邵阳南部、永州、郴州、衡阳、株洲、湘潭东部、长沙东部、岳阳东部多云转阴天,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31℃~33℃,其他地区33℃~35℃;最低气温湘东北22℃~24℃,其他地区21℃~23℃。

6月8日20时至9日20时,湘北、湘西南多云转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张家界、邵阳局地大雨,其他地区晴天到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湘北北风2~3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30℃~32℃,其他地区27℃~29℃;最低气温湘西北20℃~22℃,其他地区23℃~25℃。

提醒考生注意的是:7日至8日省内大部气温较高,需做好防暑降温措施。此外,8日下午湘东、湘南出现雷暴天气概率较大,需注意做好雷电噪音对英语听力考试影响的应对措施。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成辉

相关专题:无奋斗 不青春——2021年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