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韶山“思想学堂”让党史学习“接地气”

2021-06-06 10:12: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蒋睿 肖燕 庞馨梅]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6月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蒋睿 通讯员 肖燕 庞馨梅)“有哪位游客知道毛主席生前多少次回韶山?每次回韶山都做了哪些事?”6月1日10时,韶山市毛泽东广场“党史故事我来讲”宣讲舞台上,导游李万礼绘声绘色地讲述毛泽东生前5次回韶山的故事,游客纷纷驻足聆听。

韶山市导游协会会长沈旺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协会选拔36名优秀导游组成宣讲志愿服务队,向游客宣传韶山红色文化,目前已宣讲32场次。

依托革命遗址遗迹、旅游景点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教育站、所,韶山市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思想学堂”,从党员干部、专家、学者、乡贤、旅游从业者、少先队员等群体选拔宣传志愿者,面向机关党员干部、游客、村民、学生进行分众化、互动式宣讲。

居住在韶山市银田镇银田寺社区的章甲明,有着30多年党龄。日前,在社区公园举办的“草根民嘴讲党史”志愿宣讲活动中,章甲明以建党百年为主线,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韶山红色故事展开讲述,深受社区居民欢迎。

银田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草根民嘴”是从当地退休教师、老党员、老干部和地方乡贤等群体中选拔。发动群众身边人,讲述中国共产党和宣讲人自身的奋斗史,让宣讲更接地气。

针对不同地域、不同年龄层次和接受水平的群众,韶山市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韶山市委宣传部深耕本土红色文化,开发系列党史学习精品课程,在党政机关、红色文化教育培训机构及网上推广;韶山市文体局组织开展“文艺宣讲下基层”活动,在寓教于乐中丰富百姓精神生活;该市文联组织以“新时代、新征程”等主题,开展摄影作品巡展活动;中共韶山特别支部自编自导歌舞《唱响中国梦》,将表演送到田间地头和社区景区,受到群众好评。

相关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