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考”期间食品是否安全?益阳市监部门现场督查除隐患

2021-06-05 11:08:3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6月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张丹琳 陈洪 记者 邢玲)6月4日,益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刘青峰带队,在南县进行"三考"期间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督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各餐饮单位整体状况良好,硬件设施符合接待任务条件。一年一度的高考、中考、会考( 简称“三考”)即将来临,连日来,益阳市市场监管局针对“三考”期间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和夏季饮食消费,认真查找监管薄弱环节,并现场监督检查。

此次监督检查重点对辖区内考点设置和考点周边的食品经营、考生食宿点等单位摸底排查。以校园及周边为重点区域,以米面油等大宗食品和肉制品、乳制品、饮料、糕点类食品等销量大、易仿冒的食品为重点品种,以学校食堂、考生食宿点、小食品店、小饭店等为重点对象。重点检查证照是否齐全、进货台账是否规范;有无销售过期食品、不合格食品和超范围经营的现象;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清洗消毒保洁、考生分散就餐情况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自查自纠、索证索票、食品留样管理等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切实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全面实行“三考”期间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网格化监管,明确监管责任人职责,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

“三考”期间,益阳市场监管部门要求学校食堂和考生食宿点不得加工制作冷荤凉菜、豆角(四季豆)、鲜黄花菜、野生蘑菇、发芽土豆等高风险食品,严禁使用来源不明、无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的肉类及肉制品、“四证”不全的进口冷链食品。各餐饮接待单位在考前做一次全面的大扫除,将所有调料换成新的,把好原材料采购关、加工制作关、留样关、餐饮具消毒关、人员培训关。

该局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对“三考”期间涉及学生的食品安全投诉举报开辟“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处置。

相关专题:无奋斗 不青春——2021年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