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期间,小心冒头的高温和突降的雨

2021-06-05 08:10: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秀芬 通讯员 张倩]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6月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肖秀芬 通讯员 张倩)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到来,天气怎么样?牵动着所有考生和家长的心。气象部门预计,今年高考期间前晴后雨,不过大家要小心冒头的高温和突降的雨。

省气象台预计,4日至7日白天省内大部天气晴好,气温明显升高,湘中以北最高气温可达35℃左右。其中,4日白天湘东南残余降水,其他地区天气转好;4日晚上至6日,全省天气晴好,部分地区早晨有雾;7日南风加强,晚上永州、郴州转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8日至10日,省内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过程,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雷暴时局地阵风7级;其中8日晚至9日为最强降雨时段,常德、益阳、岳阳、怀化、长沙、湘潭、株洲北部、娄底、邵阳等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10日强降雨南压至湘东南地区,局地有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5日至8日省内大部气温较高,需做好对考生及考务工作者的防暑降温措施。关注8日至10日强降雨过程期间降雨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考生交通出行及考试的影响。注意防范8日至9日局地强降雨对湘东北、湘西南地区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交通出行的影响,特别是雨量较大区域可能出现城乡内涝,山区山洪地质灾害,考生需合理安排出行时间,以免影响考试;8日下午湘中以南地区出现雷暴天气概率较大,注意做好雷电噪音对英语听力考试影响的应对措施。

相关专题:无奋斗 不青春——2021年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