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考考生必看,这些注意事项要牢记

2021-06-04 09:41:2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京] [编辑:潘华]
字体:【

特别提醒:文具使用标准有明确界定

今年高考对直尺、三角板、橡皮等文具的使用标准做出了明确的界定,规定直尺的尺面只能印有长度计量单位标识、无其他数学符号公式等,橡皮要使用无封套的橡皮。

考生千万不要携带不符合考试要求的物品进入考室,尤其是不要携带违禁物品包括手机等各种通讯工具、电子设备、蓝牙耳机、智能手环等各种智能穿戴设备、饰品、手表及其他计时工具等。

安检时间从每科开考前35分钟开始

和往年一样,今年6月6日下午开放考场时要进行一次安检演练,主要是让考生熟悉安检流程和要求,调整好心态,提前适应。为使安检快速、顺利进行,今年安检时间从每科开考前35分钟开始,请广大考生积极配合,按规定有序接受安检。

所有考生都必须接受入场安检,拒不配合安检的考生,监考员有权阻止其进入考室,因个人原因延误考试时间的由考生本人承担责任。

外语科目考前15分钟必须进入考室,选考科目不得提前交卷

外语科开考前15分钟(也就是6月8日14:45分前)考生必须完成安检进入考室,其他科目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得进入考室,考生一定要特别注意外语科考试的时间要求。

语文、数学、外语和职高对口考试各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内考生可以提前交卷离开考室,但是选考科目(物理、历史、生物、化学、政治、地理)考试结束前考生均不得提前交卷离开考室。

9日上午或下午参加第一科考试的考生可直接前往考室安检后进入考室参加考试,参加第二科考试的考生可到考点指定的考生候考休息区域等候,并按时参加第二科考试。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京

相关专题:无奋斗 不青春——2021年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