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3天,请您为考生让路 没事不开车,考点别鸣笛!

2021-06-04 09:38: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斯涵 黄京]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6月3日讯 一年一度的高考马上就要来了!6月7日至9日是高三学子收获梦想的日子。可是,今年是新高考改革的第一年,考生选择考试模式多,进出考场的次数频繁,同时,高考首日,首场考试还将巧遇周一早高峰,这都将大大增加了考点的交通压力。为了不让考生在赶考路上因交通阻塞耽误前程,本报倡议:不妨少开3天车,为考生加油!

为了让考务车辆、送考客车顺利进出考点,考生能安全、准时、顺利到达考场,这3天如果您没有特别紧急的事情,请尽量不要开车上路,改乘公交车或者出租车,让考生走向考场的路更加顺畅;如果您迫不得已要开车,请尽量绕开考场,经过考场周边时,减速慢行、禁止鸣笛,别惊扰了考生答题;如果您行驶在路上,看到张贴“爱心送考”的车辆,请尽量将道路让给他们;同时,遇到考点周边道路临时限行,请大家给予理解和配合,服从交警指挥。

此外,考点附近的居民区,因考试期间临时交通管制,给您的出行带来不便,还希望您能够谅解。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给考生营造一个安全、安静、温馨的考试环境,预祝广大考生取得优异成绩,实现自己美好的理想!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杨斯涵 黄京

相关专题:无奋斗 不青春——2021年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