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长沙站6日前后将迎洪水过程

2021-06-03 16:30:32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冯欢] [编辑:金灵]
字体:【

长沙晚报6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 通讯员 冯欢)2日,市防指组织召开全市防汛会商会,传达全市第一总河长会议上关于防汛工作的讲话精神,部署6月2日至3日的强降雨应对工作。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2日夜间到3日白天,我市有一次大到暴雨过程,降雨量40毫米至60毫米。根据水文部门预报,预计6日前后,湘江长沙站有一次洪水过程发生;3日至4日,“六河”有一次小的洪水过程发生,中小河流站点可能出现较大涨幅。

会商认为,全市各级各部门防汛工作需更加落实落细。各部门、各单位要做到雨前有提醒,雨中有督查,雨后有提升,严格落实城区易渍点、山洪地质灾害易发点、水库山塘、尾矿库、码头渡口、涉水桥梁隧道的责任人职责,落实做细隐患点的排查和处置。要高度重视信息报送工作,规范报送防汛信息,保障时效性,做到信息报送内容平级一致、上下一致。要加强城区内湖管控调度,尤其是跃进湖、桃子湖、梅溪湖、年嘉湖、月湖、楚家湖等城市内湖水位的管控,减轻城市防涝排渍压力。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