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区小升初“一网”搞定

2021-06-03 09:33:06 [来源:岳阳晚报] [作者:黄诚成] [编辑:金灵]
字体:【

岳阳晚报讯(记者 黄诚成)昨日,记者从岳阳市教育体育局获悉,该局与市政务服务中心牵头推进小升初新生入学“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实现新生入学“统一申报、全程网办、一次办成”,新生入学“一件事一次办”,将新生报名、户口验证、住房产权验证等,纳入入学“一件事一次办”服务范围,学生家长通过入学报名端口,按照实际情况填写房产与户口信息,按照提示填报就读意愿,即可完成在线申报。

记者了解到,市教体局统一编制了《2021年岳阳市市区初中招生宣传手册》,公布了招生政策、条件、程序和办法。市区小学毕业生由学生所在毕业小学统一组织培训后在招生平台报名。非市区小学毕业生在指定时间内登录招生平台报名。生源学校初审相关证件和材料,依据全国学籍管理系统毕业生原始信息和家长网上报名所提供材料,结合招生办法,按照市教体局公布的招生范围提出拟就读初中学校建议。再由初招办组织复核相关证件材料,确定预录方案,预录名单报市区初中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核准,发布到招生网站。预录通知书下发后,各毕业小学受理对预分结果有异议的学生或家长改派申请,由毕业小学进行把关审核,市初招办对提交的材料进行再次调查复核,复核结果报市区初中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初招办将最终分配结果发送给初中学校,学生持录取短信、学籍卡、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手册到录取的初中学校报到。初中学校凭录取名册接收学生报名并通过全国学籍管理系统完成注册。

需要提醒的是,市区小学毕业生在6月2日至11日完成申报;非市区小学毕业生在6月18日至7月18日完成申报。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