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石峰区讲好身边的党史故事

2021-06-03 08:55: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罗毅 刘志 李茜倩]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毅 通讯员 刘志 李茜倩)5月29日上午,大雨滂沱。株洲市石峰区九郎山下的秋瑾故居,前来参观和开展党日活动的人络绎不绝。

“秋瑾的牺牲是为了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这和我们共产党员的初心——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一致的。”石峰区响石岭街道办事处党委委员曹莉,以一段声情并茂的话,结束了这堂《品秋瑾诗词,感烈士情怀》党课。

石峰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石峰这片热土上的人、物、事,充分挖掘“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方面的教育资源,精心打造一批精品党课。

他们前往东北烈士纪念馆和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纪念馆实地调查,挖掘出曾在株洲清水塘从事地下工作的中共党员黄维新,受组织委派,协助抗联英雄赵一曼赴东北开展抗日斗争的史料。以此为题材的《“名义丈夫”黄维新》,成为面向全区中小学生和市民群众宣讲的党史好故事。石峰区特别注重体现“红色基因代代传”的价值。《“名义丈夫”黄维新》的主要宣讲人就是北星小学四年级学生刘芮宁。

清水塘搬迁改造工作涉及面广、影响大,200多家企业关停、搬迁,近10万职工、家属需再就业和安置。石峰区以清水塘的辉煌历史和改造为主要内容,打造《清水塘蝶变》精品党课,由区委组织部和铜塘湾办事处干部刘清清、徐林搭档宣讲。

相关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