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脱贫路 奋斗再出发】脱贫攻坚战场 军民鱼水情长

2021-06-03 07:03: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施泉江 纳晨祺 刘敏强]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施泉江 通讯员 纳晨祺 刘敏强

6月1日,驻湘部队和国防科技大学官兵代表来到湖南美术馆,参观“精准扶贫三湘巨变”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近距离感受我省近年来脱贫攻坚的巨大变化。

站在1号展厅“贫困记忆”版块,一幅黑白照片吸引了国防科技大学学员杨广为的目光:一条长近50米的竹梯悬挂于峭壁之上。这条“天梯”却是孩子们每日往返家与学校间的必经之路。“脱贫攻坚成就举世瞩目,不仅修通了出村的公路,更为孩子们走出大山打通了希望之路。”他由衷地感叹。

3号展厅“军地协作鱼水情”版块前,人头攒动,国防科技大学官兵们指着“红星冷库”骄傲的议论道:“这是咱们学校为凤凰县菖蒲塘村援建的水果冷库。”正是在这座冷库建成后,村民利用冷库错季销售猕猴桃等水果,实现了大幅度增收。

跟着讲解员的步伐,“湖南51个贫困县的特色扶贫产业概览”吸引了学员林荣康的注意。他指着“炎陵黄桃”的图片同身边的战友讲道:“这是咱们学院对口帮扶的产业呢。”他拿出手机,拍下了一张珍贵的合影。

边走边听边看,一张武警湖南总队军医在张家界市开展医疗助民活动的照片让武警长沙支队战士陈伟杰驻足良久。“一线干部真正把贫困群众当‘家人’,把脱贫攻坚当‘家事’,高质量完成参与脱贫攻坚的各项任务,在脱贫攻坚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陈伟杰的父母都是张家界天门山的扶贫干部,有父母的经历和故事,他更能深切地感受到脱贫攻坚工作的不易。

“在脱贫攻坚这场特殊战斗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把人民利益举过头顶,在完成军事任务的同时,扎实开展多种形式的精准扶贫行动,奏响了军民鱼水情深的时代新篇。”在结束3个展厅的参观后,来自长沙警备区政治工作处的干事刘六辉在感恩这个美好时代的同时,不禁在留言簿上写下了自己的真情实感。

相关专题:回望脱贫路 奋斗再出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