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新兴产业链在红色土壤中成长

2021-06-02 20:30:0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鼎峰] [编辑:伍镆]
字体:【

炎陵县,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核心六县之一,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开展了第一次连队建党、第一次给部队集中上政治课等一系列首创性革命实践活动。

6月2日,“在这里读懂初心使命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在这里读懂湖南人”采访团走进炎陵县,探寻革命老区孕育出的新发展。

华声在线 张鼎峰 报道

革命老区要有新发展,需要新鲜血液。炎陵县一手抓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一手抓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引进多家有实力的企业,通过延链、补链、强链,各产业链越来越完善了。

湖南国声声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声声学)就是当地重要企业之一。在国声声学的生产车间,几条生产线上,工人们忙碌而专注地组装耳机。而在产品陈列室内,多款耳机摆放在桌前,不仅外观精美,音质也是获得了采访团的好评。

据介绍,国声声学近年来发展迅速,建成耳机、音箱生产线60条,完成了华为(荣耀)TWS真无线立体智能耳机、小米小爱智能新音箱等项目导入,与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凭借高效优质的生产制造水平,2020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100338万元,上交税收960万元。

“我们优先吸纳贫困户就业,托起了贫困户的就业梦想。”国声声学有关负责人介绍,公司累计提供就业岗位3500个,其中炎陵本地员工占65%以上,贫困劳动力就业安置累计超过500余人次。目前,公司现有在职员工2200人,脱贫户劳动力220人。2018年,国声声学被授予湖南省精准就业扶贫爱心单位,2020年,获评株洲市五星级扶贫车间。

在湖南全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全康电子)生产车间,16只机械手臂一字排开,一张薄钢板,被机械手臂轻轻吸起,再进行冲压、制型,短短三五分钟,就完成从进仓到出仓的全过程,其智能化生产线日产智能暖风机4000至5000台。

全康电子是一家智能家居家电系列产品生产企业,拥有智能电风扇、除湿器、扫地机器人等20余种智能家居家电产品。2018年5月,全康电子落户炎陵,当年10月便正式投产。经过3年的发展,现已建成16条生产线,年生产各类电器1500万台,年产值达10亿元。

据了解,炎陵县围绕国声声学和全康电子进行补链、延链,形成了智能声学产业支链和智能家电产业支链,两条支链均已建成专门的产业园。现在,炎陵县电子信息产业链比较完整,从线束、连接器、注塑、模具、钣金到磁体,甚至小到胶带、包装,沿线均有配套企业。

相关专题:在这里读懂湖南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