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新建小区须预留“访客车位”

2021-06-02 16:57:21 [来源:怀化日报] [作者:李江] [编辑:金灵]
字体:【

我市新建小区须预留“访客车位”

《怀化市机动车停车条例(草案)》进入二审

怀化日报讯 6月1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会议对《怀化市机动车停车条例(草案)》进行了二审。其中,“新建住宅小区应当预留不少于总停车泊位数5%的访客车位”等规定写进法律条文,一时引发社会高度关注。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曾于2021年2月23日对《怀化市机动车停车条例(草案)》完成一审后,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组深入开展了立法调研。期间,先后赴湖北省随州市、荆州市进行考察学习,并征求了部分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市直有关部门及市城建投等职能部门意见。

同时,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组还组织召开了社区座谈会、建设单位和物业企业专题座谈会和部门论证会。根据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人大监司委的审议意见、部门论证会意见及调研中征集到的各方意见建议,经专题研究和反复修改完善后,2021年5月26日,市人大法制委全体会议进行了统一审议,形成了《怀化市机动车停车条例(草案:二次审议稿)》,并提请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会议审议。

据统计,2017年至2020年底,怀化城区小汽车保有量由8.3万辆增至近20万辆,而增加的停车泊位数远远低于机动车增长数,供需矛盾十分突出。目前,市人大常委会正在“开门立法”中,广大市民可在怀化人大官网进行立法意见反馈。

(本报记者 李江)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