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湖南篇⑬丨新时代矮寨亮出高颜值

2021-06-01 12:31:21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潘华]
字体:【

一桥飞架,天堑变通途。2012年3月,矮寨大桥正式通车,这是一座以“矮”命名,却成就不凡高度的大桥,跨越1000多米的德夯大峡谷,一举创下四项世界纪录,将长沙到重庆的时间,从16个小时缩短到8个小时。过去从山谷这侧去往那侧,需要在盘山路上行驶至少30分钟,如今只需要1分钟。

随着周边交通道路的改善,矮寨也成为了湘西“黄金旅游线路”上的明珠。通过探索“交通+旅游+扶贫”模式,以矮寨大桥为核心,打造“百年路桥奇观,千年苗寨风情,万年峡谷风光”旅游景区。到湘西,游凤凰,看大桥,成了去大湘西旅游的新时尚。

“矮寨不矮,时代标高”,既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十八大以来湖南推进精准脱贫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也生动折射出湖南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征程上站在时代高处、不断攀登高峰的不懈追求。

(来源:央视新闻)

相关专题:今日中国·湖南篇:芙蓉国里尽朝晖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