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系列活动庆祝“六一”儿童节

2021-06-01 08:38:4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颐佳]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5月3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颐佳)今天,长沙市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长沙市青少年宫举办。

活动以“童心向党 放飞梦想”为主题,孩子们通过舞蹈、情景剧、歌曲联唱和朗诵等多种形式,以儿童视角,把课本上的红色故事、校园里的多彩生活和榜样人物的励志故事搬上舞台,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也为长沙市未成年人带来了节日的祝福和特别的礼物。

据了解,围绕建党100周年,长沙广泛组织全市未成年人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系列活动,充分用好长沙的红色资源、历史文化、科技发展等资源,在未成年人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新人文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通过“开学第一课”“闪光的足迹”“新时代好少年”“小小志愿讲解员”和“我和我的祖国”等主题实践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未成年人群体向善向上、健康成长。

现场,长沙市表彰了2020-2021年“新时代长沙好少年”。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