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脱贫路 奋斗再出发】“精准扶贫是全人类的宝贵财富”

2021-06-01 06:58: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亮]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亮

5月31日,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迎来湘煤集团、湖南省工艺美术研究所、湖南省轻工盐业集团等国企员工观展。

脱贫攻坚取得重大胜利,湖南国资国企系统作出了积极贡献,国企员工现场观展,感受也格外深刻。

“震撼、感动!”湘煤集团党委工作部副部长姚仲秋一边走,一边和记者分享他的体会。

“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十八洞村村民坐在一起的照片。这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宗旨。我想,这也是脱贫攻坚的最大意义。我们国资国企在这场脱贫攻坚战中,起到了带头作用,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作为国企人,十分骄傲。” 观展人群中,省工艺美术研究所党总支书记吴建军,一直仰着头 ,看得格外仔细,内心也充盈着特别的情绪:“我是参与扶贫工作的 ‘老兵’了,看着一项项熟悉的工作内容,一张张倍感亲切的照片,十分自豪。”

据了解,大学毕业后,吴建军就一直参与扶贫工作,调入省国资委机关后,又先后当过多届扶贫工作队的联络员。也是因为长期参加扶贫工作,他对“精准扶贫”的重大意义特别有感触。

“精准扶贫有效地解决了中国的贫困问题,是全人类的宝贵财富。我国脱贫攻坚的最终成功,为全世界解决贫困,做出了一个范本。”

轻盐集团团委副书记李好日常负责企业的文化宣传,因此十分熟悉展览工作,现场拿着手机拍个不停。

“我是从两方面观看本次成就展。首先是看内容,以前是只了解到我们集团扶贫的一些具体工作,今天观展感受到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就,更觉得了不起;其次是展览的设计,觉得本次成就展从主题到文字再到多媒体展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特别值得学习。”

相关专题:回望脱贫路 奋斗再出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