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炼成钢·党史上的今天》第一百五十一集

2021-05-31 14:42:38 [来源:芒果云] [编辑:印奕帆]
字体:【

百炼成钢·党史上的今天:2019年5月31日,中央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两年前的今天,也就是2019年5月31日,中共中央在北京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如何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青春活力,如何永远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如何实现长期执政,是必须回答好、解决好的一个根本性问题。为了解决好这个问题,党的十九大作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决策。

党中央对此高度重视,做了精心准备、周密组织。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确保这次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从2019年5月底开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上而下分两批进行。各级党组织有力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入,人民群众热情支持,整个主题教育特点鲜明、扎实紧凑,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重大成果。2020年1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指出,整个主题教育特点鲜明、扎实紧凑,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重大成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新时代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生动实践,促进了全党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为党统揽“四个伟大”、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了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的有力动员。全党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来源:芒果云

相关专题:百炼成钢 党史上的今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