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文旅之花绽放苏仙区

2021-05-30 09:46: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白培生 李秉钧 廖腾飞 李川] [编辑:刘茜]
字体:【

文旅之花绽放苏仙区

该区力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近5年完成文旅重点项目投资逾320亿元

华声在线5月2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白培生 李秉钧 通讯员 廖腾飞 李川)郴州市苏仙区推进全域旅游成果丰硕,到5月中旬,乡村旅游已创建国家休闲农庄1家、省五星级乡村旅游区(点)8个、省四星级乡村旅游区(点)16个、规模以上农庄70余家。

苏仙区红色旅游资源丰富,有“山川秀丽甲湘南”之美誉。该区2016年入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首批创建名单后,举全区之力,将旅游打造成全区支柱产业和新经济增长点。制订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四年行动计划”,重点打造“一园二区三廊”全域旅游版图,即飞天山-高椅岭文旅融合产业园,天堂温泉-红色711矿康养度假区、五盖山森林避暑度假区,郴江城市文旅消费走廊、西河乡村生态观光走廊、湘粤古道红色文化主题走廊,发展都市休闲、红色旅游、乡村旅游。今年来,该区以红色旅游为引领,打造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继续在旅游招商、项目建设等方面发力,旅游产业引进投资一季度同比增长17%。

为加速文化旅游重点项目建设,苏仙区建立领导挂点联系制度,一名区级领导联系1至2个文旅重点项目,一月一调度,解决项目建设中的突出问题。今年来,解决有关重点项目审批、征地拆迁等项目建设难题50多个,全区旅游配套服务设施不断完善,先后建设了高椅岭等一批精品景区。

目前,苏仙区已完成区域旅游交通网络建设,城区、镇区、车站、码头水陆交通无缝对接主要景区景点。近5年来,全区40多个文旅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20余亿元。通过全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该区收获了“湖南省精品旅游线路重点县”“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等众多荣誉。2018年至2020年,连续3年登上“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相关专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