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办公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百年大党正青春”主题微党课比赛

2021-05-30 07:50: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佳俊 范博洋] [编辑:刘茜]
字体:【

省政府办公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百年大党正青春”主题微党课比赛

微党课讲出大道理大情怀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杨佳俊 范博洋

5月28日,省政府办公厅党史学习教育“百年大党正青春”主题微党课比赛现场。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一组参赛选手谢旺,选择以情景剧的方式,将13位无名烈士的故事演绎呈现给大家。

这次主题微党课比赛是省政府办公厅党史教育的一环,普通党员同志纷纷走上讲台,掀起“人人讲党课”的学习热潮。微党课以小故事说出大主题,形式鲜活、内容深刻。台上,讲课者通过表演还原鲜活党史,情景交融;台下,观众时而屏住呼吸,时而哽咽落泪,时而热烈鼓掌。

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五组参赛选手王显一和刘之舟讲述了革命志士罗广斌写就“狱中八条”的故事。“一改以往的党课形式,这次换平时听党课的我们来讲党课,是对自己的深刻洗礼。给大家讲课,也是在给自己讲课。作为一名新进省政府办公厅的党员,在今后工作中要时刻反省‘狱中八条’带给我们带来的深刻警示意义。”刘之舟说。

“微党课讲出了大意义、大道理和大情怀。”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叶仁雄说,参赛队伍通过6个微党课,讲出了党的光辉历程和力量源泉,讲出了信仰、力量和前进的方向,体现了崇高的家国情怀,道出了无名的伟大与永恒。

相关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