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同贺“六一”

2021-05-29 21:47: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倜]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倜 摄影 李健)给孩子们一个舞台,他们定能大放异彩。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2021年诺贝尔摇篮教育集团“六一”文艺汇演今天举行,数百余名孩子载歌载舞、尽情演绎,共庆自己的节日。

本场文艺汇演主题为“百年一遇的六一·百年难忘的六一 ·百年树人的六一”,通过从不同侧面讲好、演好、唱好“中国好故事”,让孩子们更好地理解、感知爱国爱党情怀。

大舞台、大节目、大灯光,孩子们相继登台亮相;大背景、大挑战、大掌声,涵盖各类主题、各种类型的表演赢得满堂喝彩。以情景剧表演、现场互动等方式,共同感受国学精华;中医情景剧《文化自信 从娃娃教育开始 从中医教育开始》,讲述中医圣贤的故事、探讨中医文化的价值;12岁的邹霖颖联手其他家长,将国学经典、中医文化融入综合情景剧《美丽的青蒿》;互动节目《打出来的教育奇迹》中,一场一年级新生和六年级学生展开的“诗词擂台赛”比拼火热……

为共同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集团举全员之力打造了一系列讲述党史故事、讲述革命英雄故事的节目,由孩子们演绎。节目《我是红色小导游》里,孩子们带领观众走进不同的湖南红色旅游胜地;歌舞话剧《神奇的音乐家黎锦晖》,缅怀在特殊战线作出贡献的英雄和前辈,并纪念黎锦晖先生诞辰130周年……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一场场动人的演绎,红色文化的传播淋漓尽致。“这是一场鲜活的、对孩子们非常有益的党史教育。”不少家长表示。

“孩子只有了解了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才会珍惜。通过多种多样的展现机会,他们也能进一步增强综合素质和自信心,有利于今后的长远发展。”诺贝尔摇篮教育集团副总经理阳玉涓表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