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衡阳市科技活动周启动

2021-05-28 16:04:32 [来源:衡阳日报] [作者:唐海强] [编辑:金灵]
字体:【

展示衡阳百年科技创新成果

2021年全市科技活动周启动

衡阳日报讯 (记者 唐海强) 5月27日,2021年衡阳市科技活动周在衡山科学城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鹏飞、副市长龚学余、市政协副主席刘达祥出席启动仪式。

本届活动周主题是“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市科技局将联合市委宣传部、市科协等相关部门与各类红色基地、博物馆、科普基地联合开展科普活动,展示衡阳百年科技创新成果,讲述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红色科技创新故事。通过“双创大赛”、农业科普“四进”、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科技创新政策宣讲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在全社会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不断激发全民创新热情。

龚学余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树立了“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的鲜明导向,大力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人才不断集聚、创新政策日益健全、创新成果硕果累累、“双创”氛围日趋浓厚。

当天还举行了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衡阳科技创新和工业发展”专题讲座。

老领导晏华衡参加启动仪式。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