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医保局积极做好省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2021-05-28 11:35:31 [来源:湖南省医疗保障局网站] [编辑:潘华]
字体:【

近段时间以来,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伍国用、孙兆泉及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与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有关代表见面座谈,就代表提出的相关建议进行当面沟通。各代表对省医保局高度重视建议办理工作,充分尊重代表权利并听取代表意见建议的态度表示充分肯定,对办理结果非常满意。

5月8日,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伍国用及医药服务管理处相关负责同志与高毅代表见面沟通,双方就《关于在全省范围内对零售药店开放慢病及特病医保统筹账户的建议》交换意见。伍国用表示,感谢高毅代表对省医疗保障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所提意见为我省医保事业发展提供了有益参考。下一步,制定湖南省零售药店医疗保障定点管理实施细则时将充分吸收高毅代表意见内容,在完成广泛征求意见、合法性审查等程序后予以发布。高毅代表对省医保局将全面放开特门特药工作和办理建议的工作态度表示非常满意。

5月25日,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兆泉带相关负责同志与刘令安代表见面座谈

5月25日,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兆泉及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处相关负责同志与刘令安代表见面座谈,围绕刘令安代表提出的《关于在我省药品挂网采购工作中合理扶持省产药品的建议》充分沟通。孙兆泉围绕省产药品的涵盖范围展作说明,表示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从落实政策文件、开展联席会议等方面,积极支持省产药品做大做强。刘令安代表对省医保局建议答复内容表示满意,对做好办理工作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

5月6日,省医保局待遇保障处处长、副处长到湖南女子学院与石潇纯代表见面沟通,听取石潇纯代表对《关于妥善解决中央省属企业改制职工医保历史遗留包袱的建议》答复稿的意见建议。待遇保障处负责同志对石潇纯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围绕为解决关破企业职工参加医保所做的工作、下步拟采取的支持措施等方面交流答复意见。石潇纯代表对建议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5月19日,医药服务管理处相关负责同志到桃江县与夏次龙代表见面沟通,就夏次龙代表提出的《关于将住院病人入院前相关门诊检查费用纳入医保报销范围的建议》深入交流。医药服务管理处相关负责同志从门急诊检查费用及医保政策、分级诊疗医保支付政策、预住院和日间手术试点等进行详细解释,赢得了夏次龙代表的理解认可。夏次龙代表对省医保局政策解答及工作态度表示非常满意。

5月26日,医药服务管理处副处长及相关同志到吴飞驰代表所在单位进行见面座谈,围绕《关于建立国家谈判药品用药保障机制的建议》沟通交换意见。医药服务管理处负责同志介绍了国家、省医保部门在谈判药品医疗保障工作的成效,结合采纳代表建议情况报告了下一步工作举措。吴飞驰代表对建议答复情况表示非常满意,感谢省医保局的关心和重视!

5月27日,医药服务管理处相关负责同志到郴州市与彭丽秀代表见面沟通,围绕《关于将“高强度聚焦超声热消融肿瘤治疗”纳入医保的建议》深入交流。医药服务管理处相关负责同志从我省医保现行“三个目录”基本情况、医疗服务项目目录管理工作最新进展、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详细解释,赢得了彭丽秀代表的理解认可。彭丽秀代表对省医保局政策解答及工作态度表示满意。

据统计,省医保局今年共承办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大会建议74件,其中主办件39件。经前期认真研究,与代表充分沟通,已办结人大代表建议67件,其中主办件32件。

下一步,省医保局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办理工作作为检验工作成效、回应人民期盼、促进医保事业的有力举措,不断提升办理质效,提高人民群众的医保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湖南省医疗保障局网站)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