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2021-05-28 10:32:38 [来源:永州日报] [作者:王晶] [编辑:金灵]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王晶)5月27日下午,记者从永州市1至4月环境质量状况及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落实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多方面状况位于全省前列,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明显增强。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谭立宏,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刘新峰出席发布会并通报相关情况。

会议通报了2021年1至4月全市地表水质量保持优良。我市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状况在全国33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排名第20位,全省排第1位。为确保水质稳中向好,下一步,相关部门将全面排查整治突出水生态环境问题,补齐城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短板;进一步加大农村面源污染整治力度;加强水生态保护。

一直以来,永州市下大力气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空气质量持续向好。2021年1至4月,我市中心城区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3.72,全省排名第5;空气质量优良率89.2%,全省排名第6。此外双牌县、道县、江永县、宁远县4县均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 另一方面,全市土壤环境质量稳定可控。1至4月,全市土壤质量总体保持稳定,未发生重大土壤污染环境事件。

发布会上还通报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落实情况。截至5月20日,已经办结106件,阶段性办结44件,整体办结率为100%。我市办结率始终处于全省前列,多次位居第一。

会上,相关负责人还就水生态环境保护、空气质量、土壤质量安全等方面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