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今年电网投资计划超30亿元

2021-05-28 09:40:45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谭明 朱湘平 彭浩] [编辑:金灵]
字体:【

常德日报讯(记者 谭明 通讯员 朱湘平 彭浩)5月26日,我市召开电网建设推进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我市今年的电网投资计划达30.29亿元。副市长汤祚国出席会议。

2020年,我市电网最高负荷达279万千瓦,同比增长8.43%;全社会用电量128亿度,同比增长2.58%。今年,我市电网建设坚持项目为王,聚焦关键项目,按期投产一批重点项目。仅一季度就已投产了2座220千伏变电站,占全省同电压等级变电站投产数的三分之一。预计到年底,全市220千伏变电站将增加至18座;110千伏变电站增加至70座。另外,我市今年将开展“向配网开战”攻坚工程,打通供电“最后一公里”,计划年底前,市中心城区、县城或管委会驻地、农村地区用户年均停电时间同比下降28%。

汤祚国要求,全市各有关单位要准确研判形势、把握来之不易的发展机遇,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农村供电质量、用电安全、“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形成合力,加快全市电网建设步伐。要通力合作,共同维护电网建设环境、维护电力设施、节约用电用能;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和工作环境,进一步擦亮电网建设环境的常德品牌。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