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洽周”湘潭市拟签约55个项目 总投资278亿元

2021-05-27 09:31:52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武慧] [编辑:金灵]
字体:【

2021湖南-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活动即将举行

湘潭市拟签约55个项目,总投资278亿元

湘潭在线5月27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武慧)2021湖南-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活动(以下简称“港洽周”)6月2日-5日将在深圳、广州等地举行。5月26日,湘潭市参加“港洽周”工作调度会透露,湘潭市已调度拟签约项目(亿元以上合同项目)55个,总投资约278亿元。

前期,围绕补链、强链、延链聚焦新兴产业链发展,瞄准承接大湾区产业资源,全力推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程,湘潭市商务局通过与省商务厅对接,确定按照“2+2+6+4”的方式开展“港洽周”系列活动。活动包括了省市领导的考察拜访活动、省级主体活动、省专题活动及湘潭市自主专项对接洽谈活动。

目前,湘潭市“港洽周”调度拟签约项目、拜访企业名单、客商邀请等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在湘潭市调度拟签约项目中,拟申报省签项目23个,投资总额121.32亿元;拟申报市签项目32个,投资总额156.68亿元。其中,有2个项目在“湖南‘三高四新’战略暨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推介会及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进行现场签约,有6个项目在“智能制造 智享未来 湖南先进制造业推介会”(长株潭三市联合招商推介会)现场签约。省专题活动中,在省工信厅承办的“湖南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产业推介会”上,湘潭经开区在会上作医疗器械产业园推介并签约。

另外,湘潭市自主举办的4场专项对接洽谈活动包括“湖南岳塘经开区专场招商推介会”“湘潭综保区专场招商推介会”“湘潭市打造数字能源储能平台项目座谈交流会”“中国(湘潭)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韶山进出口商品保税展示交易中心、综保区‘1210’进口保税备货项目交流座谈会”。

今年“港洽周”分两个阶段举办,6月2日-5日是活动第一阶段,第二阶段将于10月下旬在香港、澳门举行(视疫情再定)。

相关专题:携手大湾区 奋进新时代——聚焦2021“港洽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