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推出中、高考学生居民身份证加急办理服务措施

2021-05-26 17:31: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为薇] [编辑:杨帆93]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为薇 通讯员 陈桦君)为解决中、高考学生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证的问题,省公安厅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局推出中、高考学生居民身份证加急办理服务措施。

即日起至6月20日,全省中、高考学生的居民身份证遗失、损坏或到期的,可持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复印件或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户籍证明原件)、学生证(或准考证、学籍证明、学校证明、中考高考报名表),到各市州、县(市、区)公安机关或派出所居民身份证受理服务处申请补领、换领,并办理邮政速递手续;考生近5年内办理过登记指纹信息居民身份证的,还可以登录湖南公安服务平台,网上申请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

公安机关自受理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制出证件,并交由邮政速递部门寄送给急需用证的考生(户籍在长沙市的考生在本地办证无需办理速递手续,受理之日起5个工作日后到受理点领取)。

公安机关提醒,已领取居民身份证的考生,要检查居民身份证是否在有效期内,并到就近的公安机关居民身份证受理点核验证件可否机读,确保高考期间证件能正常使用。

相关专题:无奋斗 不青春——2021年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