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江北城区3年将改造更换6000余套井盖

2021-05-26 09:50:57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黄媛媛 郭磊] [编辑:金灵]
字体:【

街头井盖不再“咚咚”响

江北城区3年将改造更换6000余套井盖

常德晚报讯(记者 黄媛媛 通讯员 郭磊)“我开车20多年了,每天不可避免会碾过不少井盖。以前碾压井盖时总会发出‘咚咚’声响,这种响声格外刺耳。现在市城区不少地方都更换了新井盖,有效解决了这一问题,值得点赞!”市民黄先生高兴地说。

5月20日,记者在国际大酒店附近看到,市政工人们正忙着更换修复排水井盖,投入100多万元购买的井盖圆形切割机、沥青保温车、压路机等设备开到了施工现场,好一派繁忙景象。

去年,根据市委、市政府指示精神,市市政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对市江北城区主次干道排水检查井进行了现场调查。发现大部分的钢筋混凝土排水井盖出现沉降、破损等问题,不仅让广大市民感到不舒适,而且汽车经过导致井盖弹跳并引起噪声成为突出问题。为此,该公司制定了《市江北城区主次干道排水检查井井盖提质改造方案》,计划分3年更换井盖6000余套。去年已对洞庭大道、滨湖路、常德大道、朗州路等路段更换井盖2000余套,今年计划更换武陵大道、紫菱路、建设路等路段的井盖,现已更换井盖500余套。

“井盖维护更换施工采用了同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一样的热补法施工工艺,维护更换时,统一采用球墨铸铁可调式智慧五防检查井井盖。通过改变井盖与井圈的链接方式,使井盖与路面沥青层结合成一个整体。遇外部作用,井圈会自动随着路面升降,使其与路面保持同一水平上,可以避免井圈突出现象。”对于此次井盖修复的施工工艺,施工员何力自豪地说。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