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即将新增一所本科层次大学

2021-05-26 09:27:09 [来源:株洲晚报] [作者:孙晓静] [编辑:金灵]
字体:【

我市即将新增一所本科层次大学

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大学(暂定名)已进入公示,由三校合并转设

株洲晚报讯(株洲晚报融媒体记者 孙晓静)株洲即将新增一所本科层次大学!昨晚,记者从省教育厅官网获悉,省教育厅正将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学院与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及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合并转设为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大学(暂定名)有关事项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2021年5月25日-6月2日。

此次三校合并转设,将成为一所全新的公办本科层次职业技术大学,面向普铁、高铁、城轨各个行业领域开设相关专业,覆盖铁道工程与建设、装备制造与运用、运营管理与维护等轨道交通全产业链,涉及轨道交通、铁道工程、电子信息、商贸财经等专业大类和交通运输、装备制造、土木工程、艺术设计、工商管理等专业门类。届时,这所铁道类职教本科大学将覆盖轨道交通行业全产业链,为轨道交通装备与运用行业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也为职教探索本科办学提供更多“株洲经验”。

相关链接

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学院2001年成立,是国家首批确认的独立学院之一。目前设有29个本科专业,涵盖工、文、经、管、法、艺术、教育等七大学科门类,在校学生5600多人。

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始建于1951年,是一所以工科专业为主,文管经等专业共同发展的公办综合性高职院校。2009年成为全国首批28所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之一。2019年12月入选56所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之一,拥有师生近13000余人。

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由原铁道部创建于1956年,2005年3月升格为全日制高职学院,拥有师生13000余人。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