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新冠疫苗接种量突破300万剂次,疾控部门提醒疫苗接种宜早不宜迟

2021-05-25 19:19:3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洋银 李栎] [编辑:杨帆93]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5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洋银  通讯员 李栎)记者今日从长沙市疾控中心获悉,自5月长沙市全面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以来,新冠疫苗接种不断提速,每100万剂次接种完成的时间不断缩短,接至24日,累计接种3057741,突破了300万接种剂次,完成第三个100万接种剂次仅历时6天。

疫苗接种量突破300万剂

据长沙市疾控中心统计数据,5月6日,累计接种1023772,突破了100万接种剂次,历时130天;

5月18日,累计接种2113685,突破了200万接种剂次,完成第二个100万接种剂次历时12天;

5月24日,长沙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60.9万人、305.7万剂次。全市已开放264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单位),2078名一线接种人员,3621名预检、登记、告知人员从五一后开启5+2,白加黑接种模式持续作战;还有很多卫生服务中心、学校、单位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参与到接种现场的组织保障工作中来。

5月以来,在这场不断升温的疫苗接种持久战中,凌晨接收疫苗、全天无休接种,半夜完成当天接种数据的录入、审核与上报……是长沙市疾控中心、预防接种单位的工作常态, 为了确保6月底前完成336万目标人群的接种工作。

疫苗接种宜早不宜迟

目前长沙市新冠疫苗供应总体有保证,市民可以放心预约接种。

疾控部门提醒,符合条件、尚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市民,请尽快通过湖南居民健康卡微信公众号、我的长沙等预约方式,或根据所在单位、社区通知,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前往就近接种点进行接种。


相关专题:新冠要预防,疫苗来护航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