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为什么这样红 | 慈利这棵“红军树”,是贺龙女儿的心心念念

2021-05-25 18:18:48 [来源:湖南微政务微信公号] [编辑:潘华]
字体:【

慈利这棵“红军树”

是贺龙女儿的心心念念

回到张家界,无论时间多么仓促,无论要走多么远、多么难行的路,我都要去看那棵挺立在旷野中的大树,那棵在风雨中生长了千百年的古树。

父亲(贺龙),你还记得吗?当你站在这棵大树下的时候,我也快要来到这世界。你看,我和你们与这片深沉又肥沃的土地,这棵死而复生的树,彼此命运相连,已经难舍难分了。

--贺龙女儿贺捷生

今天的湖南为什么这样红

将走进慈利

看看贺捷生心心念念的“树”

👇👇👇

红军树

1935年2月

贺龙、肖克等领导的红二、六军团

在溪口镇樟树村

在这棵1290余年的唐初古樟下

召开了动员大会,整训队伍

这株古樟树因此得名为“红军树”

2019年12月

慈利县溪口“红军树”主题公园

被认定为湖南省第一批古树(明木)公园

“红军树”主题公园

又成为青少年爱国教育示范基地

如今

红色文化已然成为张家界的城市名片

蓬勃的红色旅游推动了当地农业化兴旺

ta们说

在贺捷生的心里

这棵树意义非凡

她说

👇

红军树能够这么坚强的挺立在溪口

经历风吹雨打

但是他还是活了千百年

我们国家和我们自身

都要克服一些困难

我们也不要怕风吹雨打

红色潇湘,胜景无边。“十步之内,必有芳草”。请和我们一起,沿着先烈红色足迹,重温百年党史的湖湘记忆,解码“湖南为什么这样红”的基因密码,讲述这片红土地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生动故事。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由中共湖南省委网信办、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指导,湖南微政务联合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芒果TV、红网、这里是湖南等主办的“湖南为什么这样红”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啦!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推出湖南为什么这样红之市州篇、县区篇等篇章带你一起解码咱大湖南的红色文化基因,敬请关注!

你看过这颗“红军树”吗?一起来留言区说说最让你印象深刻的张家界红色故事,一起为“红军树”点个在看~

整理丨湖南微政务

张家界市委网信办、慈利县委网信办供稿

相关专题:湖南为什么这样红

今日热点
焦点图